首先,要先了解钻石的主要的特性,钻石具有很高的硬度,良好的导热性,高折射率,并且有柔和漂亮的色散,知道这些特性之后,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生活鉴别方法。

滴水鉴别法

先把钻石顶部的平面有钻石布擦拭干净,然后在它上面滴一滴水,水滴在假钻石上面会向四周散开,而在真钻石上面呈现规则的圆水滴形状。

笔划鉴别法

钻石具有亲油疏水性,使用油笔在钻石上画一下,如果可以看到连贯的笔迹则是真钻,反而是假钻石

哈气鉴别法

上面提到真钻石具有良好的导热性,将钻石放在嘴边轻轻哈气。是钻石表面覆盖一层雾气,如果雾气不能很快散去,则是假钻石,反之则是真钻石。

光折射鉴别法

因为天然钻石具有单折光性,放到手上看不到手纹,而假钻石能够看到。

铅笔鉴别法

用清水把钻石湿润后,铅笔在上面画一下,假冒钻石会留下铅笔的痕迹,而真钻石不会留下。

同样,上面的鉴别方法对异形钻石同样有效,伊戴永恒珠宝专业提供武汉钻戒定制服务,欢迎联系咨询!

湖北省洪山区鲁磨路中建大厦2803室(中建三局二公司大厦),距鲁巷约3站路,紧邻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。公交车有709、59、401、643、72路,中航一八一站下车即到,也可以在鲁巷转乘这几路公交,交通非常方便。

伊戴永恒珠宝汉口店地址:武汉市江汉区 菱角湖万达广场A3座写字楼22楼2206室。

预约联系QQ及微信: 846488280

伊戴永恒珠宝专业提供武汉定制钻戒服务,欢迎联系咨询 http://hansong.org